關於我們

願景

成為區域內領先的專業組織團體,致力推動以香港為中心,並且共同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卓越管理及可持續發展。

使命

- 堅持以人才發展為本,以人才為創造一切的核心價值
- 推動香港及大灣區人才為本的專業性,協助不同行業、多元產業業、甚至跨行業的精準及可持續發展
- 研究優質香港案例、推動最佳管理實踐、致力在定標準、聚精英、抓培訓、育人才作出貢獻。
- 以創新創意思維模式針對不同產業的需求,有序地提供不同行業產業全方位管理教育及培訓,以更好地組織及培養人力資本;
- 為本會會員提供專業意見、高效交流體驗、優質的人際網絡拓展及良好個人溝通良好的平台

目標

以開放、包容、協作、團結各方人才 以專業、精確、優質、高效成就未來

會徽

人才管理發展學會以四色人像肩並肩面向綠圓心,意即廣納各式各樣人才滙聚同心共建持續發展社會。

會徽「外方內圓」實來自諸葛亮創的天陣十六,兼容了天文地理;外方內圓,四為風揚,其形象天,為陣之主,為兵之先。也代表人才須具備堅定卻也懂得改變的特質。考慮問題「外方內圓」,處理問題「外圓內方」,這是管理人終身學習的核心理念。

學會英文簡稱ATMD,A是Agile , 象徵敏捷管理,T是Team, 代表結合多元人才, M則是Mindset,象徵正面思維,最後的D則是DNA,象徵人才原素。

Image
Image

主席介紹

簡浩賢博士擁有多年在航空業的地面及客艙服務和管理工作,並且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亦有較深的資歷。他曾任香港航空服務總監、香港機場地勤服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參與多次大型項目計劃,包括領導商業模式轉型項目,將傳統的航空公司經營方式轉型為低成模式、全面提升企業的附加收入比率,亦參與籌建航空地面管理服務公司,協助企業進一步拓展業務範圍。他亦非常關心港澳地區可持續發展,積極參與多方面的人才研究工作,亦曾任澳門理工大學持續教育中心主任,包括港澳兩地的人口人才政策研究,專才定義及外勞配額分佈等等。

簡浩賢博士現時擔任貴州省政協委員、澳門專才發展學會研究總監,跟進澳門兼職人口對勞動力影響的調查研究,香港新界地區可持續發展研究丶銀髮產業推動、港飄圈的調研等。簡博士對於培養年青人十分重視,經常出席各大專院校的培訓課程及分享座談。

Image
Image

會長介紹

Dr. Wong曾任職上市集團、政府資助大學及多間大型機構,負責人力資源、市場行銷、營運、零售及行政管理接近二十年。

Dr. Wong亦曾為一所香港私立學校的校長任職多年;該校開辨包括高中課程及在港註冊的非本地學位課程。Dr. Wong於理工大學及樹仁大學任教全日制本科學生,並於嶺南大學及香港管理專業協會任教兼讀制的文憑至碩士學位課程。

以Dr. Wong豐富的學界及商界經驗能有效地應用於教學及機構培訓工作。Dr. Wong現為香港銷售及市務學會的首席顧問。Dr. Wong主要研習方向為市場營銷、策畧管理、服務營銷及客户服務關係管理等。

ImageImage

副會長介紹

邵文傑博士是一名身心靈整合課程導師及企業教練。擁有工商管理哲學博士、工商管理碩士、美國身心語言程式學(NFNLP)發證導師、美國身心語言程式學(ABNLP)高級執行師、美國(NGH)催眠治療師發證導師、美國時間線治療師、心理諮詢師、針灸科醫師、灸療師及保健營養師等,從1989年開始至今從事各類型培訓工作。 自我人生格言:我相信人生是需要不斷學習和建構正面的心態,方可提升自我素質。本人多年來透過不同的學習領域,結合中西方學術的理論與實踐經驗,突破自我,令人生邁步向前。 曾出版著作:「生命教育之活在當下」、「生命教育之珍惜」、「親子行山樂」、 正向心理之做個正向都市人及中醫15個養生穴位(排版中)。 並且是美國曼斯福德大學(University of Mansford)副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及城市講師、客席講師(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嶺南大學、澳亞酒店學院、廣東省大康心理職業培訓學校)、Smile微笑動力(註冊慈善機構)主席、香港人才管理發展學會副會長、弘志培訓發展中心培訓總監、香港優質家長學會學者顧問、深圳市心之舟心理治療專家顧問、廣州市心理咨詢師協會會員及英國商業心理學會會員。